廣州公共場所接觸感染風險較低

2020年04月04日09:03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穗公共場所接觸感染風險較低

  疫情防控期間,廣州的公交地鐵、機場、酒店到底安不安全?

  4月3日,筆者從廣州市疾控中心獲悉,截至目前,廣州共出動疾控人員約500人次,合計採集了22746個樣本進行檢測,結果均為新冠病毒核酸陰性。

  據介紹,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廣州市為評估公共場所,尤其是人群密集場所外環境中是否有被新冠病毒污染的情況,及時發現風險隱患,採取干預措施,降低人群感染風險,市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組織技術力量對公交、地鐵、寫字樓、共享單車、醫院以及病例所在小區等公共場所,採集了18248個樣本進行檢測。

  3月中旬以來,隨著境外疫情擴散蔓延,境外輸入病例逐漸增多,市區疾控中心重點對機場、境外人員轉運車輛及隔離場所等採集了4498個樣本進行檢測。

  以上檢測結果顯示,通過接觸公共場所外環境而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較低。(記者/朱曉楓 通訊員/穗衛健宣)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