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第二中醫院援鄂醫療隊隊員平安回家

2020年04月03日16:21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省第二中醫院援鄂醫療隊隊員平安回家。

曹禮忠與援鄂醫療隊隊員、重症醫學科主管護師葉遠芳握手。

援鄂醫療隊隊員、放射科主任醫師陳時洪和同事分享經歷。

  人民網廣州4月3日電(陳育柱、李朝)4月3日,廣東省第二中醫院援鄂醫療隊結束為期兩周的休整,回到醫院大家庭。

  “大家在疫情最危急時刻響應黨的號召,主動請纓,冒著生命危險,毫不猶豫、義無反顧地沖上馳援湖北抗擊疫情的最前線,成為最美逆行者,展現了醫務工作者舍生忘死、救死扶傷、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職業品格和使命擔當。”歡迎儀式上,廣東省第二中醫院黨委書記、院長曹禮忠向醫療隊員及其家人,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

  1月27日,廣東省第二中醫院16名醫務人員搭乘動車,緊急奔赴武漢,馳援湖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他們來自重症醫學、呼吸、急診等專業醫療、護理以及醫技骨干,平均年齡33.7歲,其中年紀最小的隻有23歲。

  “今天,我們把隊伍整整齊齊帶回家了!”廣東省第二中醫院援鄂醫療隊隊長王同漢作援鄂代表發言。作為隊長,他曾向院領導承諾,一定保証隊員安全﹔今天,他終於兌現了承諾。

  據了解,在支援湖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期間,廣東省第二中醫院援鄂醫療隊堅持發揮中醫藥特色優勢,實施“辨証論治”和“一人一方”,廣泛應用中醫特色護理技術,堅持中西醫結合治療,中醫參與率100%,出色地完成國家交給的任務,給湖北人民、武漢人民、湖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所有醫護人員及住院過的每一個患者留下優秀的中醫人的印象。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