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虎赴韶關清遠調研檢查防汛備汛等工作

2020年04月02日09:01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確保樞紐和流域 安全度汛

  4月1日,廣東省副省長張虎率省有關部門先后到韶關、清遠市,檢查指導樂昌峽水利樞紐防汛備汛、大氣污染防治等工作。

  張虎強調,當前廣東省已進入汛期,韶關、清遠等市已出現多次局地大暴雨,防汛形勢復雜嚴峻,要切實增強做好防汛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堅持問題導向,補齊防洪體系短板,全面提高水旱災害綜合防御能力。特別是北江防汛工作在全省防災減災工作中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樂昌峽水利樞紐是粵北地區的關鍵性防洪工程,要立足防災搶險極端情況,抓緊細化完善相關預案,強化預報預警措施,排查整治風險隱患,依法依規科學調度,落實防汛物資和防汛搶險隊伍,確保樞紐和流域安全度汛。針對清遠市今年一季度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短板,張虎要求,清遠市要統籌協調壓實責任,強化揮發性有機物和氮氧化物減排,堅決防范夏秋兩季臭氧污染,切實加強揚塵污染和移動源污染精細化管控,切實遏制PM2.5濃度反彈,全力推動污染減排各項措施落地見效。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