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增城萬盞花燈點亮火龍果場

2020年04月01日13:21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州市增城區仙村鎮沙頭村火龍果場被成千上萬盞LED燈點亮。南方電網廣東廣州供電局供圖

3月17日,南方電網廣東廣州增城供電局仙村供電所“先舟”黨員服務隊到沙頭村檢查供電設施。南方電網廣東廣州供電局供圖

海光農場場主張海光介紹仿太陽補光燈用電情況。南方電網廣東廣州供電局供圖

  人民網廣州4月1日(李語、徐婷、李偉)近日每到晚上,在廣州市增城區仙村鎮沙頭村火龍果場,成千上萬盞LED燈瞬間亮起,照耀著郁郁蔥蔥的火龍果樹。疫情防控期間,南方電網廣東廣州供電局全力保障農副業復工復產,持續優化電力營商環境促進鄉村振興,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

  近期陰雨天氣較多,為增加光照促進火龍果生長,沙頭村4家果場在晚間紛紛亮起了燈,用電負荷明顯升高。這種燈是專門針對農作物設計的仿太陽補光燈,能促進果樹光合作用,縮短結果周期。

  3月17日,南方電網廣東廣州增城供電局仙村供電所“先舟”黨員服務隊來到沙頭村,全面檢查供電設施,宣傳安全用電、節約用電知識,確保村民、果農用電安全可靠。

  “有你們來幫我檢查用電情況,我就放心了。”海光農場場主張海光說。目前他的果場裝了2200多盞燈,照燈后,畝產可達9000斤左右。

  疫情開始至今,廣州增城供電局已組織6支黨員服務隊深入田間地頭,對全區涉及春耕生產的供電線路及灌溉用電設備設施進行巡查,為春耕生產用電開辟綠色通道,引導村民利用APP、微信公眾號等方式,足不出村辦理用電業務,宣傳電力設施保護和安全用電知識,確保疫情防控期間春耕生產用電安全、可靠。

  “電對我來說太重要了,自經營果場以來,有用電問題客戶經理都會主動聯系解決。”張海光表示,自2014年開始種植火龍果,從最初的2畝多地,發展到現在的11畝地2200多盞燈,且均採用自動滴灌技術,這些都離不開電力的支撐。

  為更好地服務鄉村產業發展,廣州供電局各級黨委積極行動,通過開展黨支部聯建、實施“一黨員一任務”等創新舉措,加強黨建與業務的深度融合。其中,廣州增城供電局仙村供電所黨支部通過組建“先舟”黨員服務隊,以“分村包戶”的形式將各項供電服務任務分解到每一位黨員,服務仙村鎮17個行政村(159個經濟合作社)和2個居委會。

  一年來,“先舟”黨員服務隊開展供電服務進農村、進果場147次,主動、及時解決村民用電問題,同時引導村民安全用電、節約用電,暖心服務廣受村民好評。

  除了組建“先舟”黨員服務隊,仙村供電所還為每個火龍果場配備專屬客戶經理,開展“一對一”服務,由客戶經理負責對接火龍果場的用電業務,盡力做到客戶辦理用電業務“一次都不跑”,助力村民增產增收。

  2020年,廣州供電局計劃為沙頭村新增3台容量共1260千伏安的變壓器及相關配套設施,千方百計強化沙頭村地區電網網架建設,優化電力營商環境,為村民提供高可靠的電力供應及優質服務,為鄉村發展振興、轉型升級貢獻力量。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