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到潮州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2020年04月01日10:20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加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

  3月30日至31日,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到潮州市,深入企業、項目建設工地,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推動落實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進行調研檢查。

  在廣東鬆發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潮州三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李希詳細了解企業員工出入管理、體溫測量、個人防護等防控措施落實和復工復產情況,並聽取企業負責人關於疫情影響和應對措施的介紹。他強調,要繼續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嚴格落實企業主體責任,確保各項防疫措施全面落實到位,勉勵企業堅定信心、迎難而上,千方百計搶抓訂單、穩定生產、拓寬市場,要求當地黨委政府認真梳理企業反映的難點堵點問題,及時幫助企業渡過難關。

  廣東凱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核酸分子診斷產品生產,疫情發生后研發的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第一時間投產並進入國內國際市場,在國家援外大局中發揮積極作用,匈牙利政府還專門發來感謝信,感謝廣東及企業對當地防疫給予的支持和幫助。李希實地考察企業試劑生產線,肯定企業為保障防疫物資作出的貢獻,希望企業更加有效對接國內外防控需求,加大科研攻關力度,研發生產更多快速精准、品質過硬的診斷產品。

  藝葩木雕廠和廣東名瑞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傳承潮州木雕、潮繡等傳統工藝,堅持守正創新,產品暢銷海內外。李希走進工作室、培訓基地、研究院,現場觀摩工藝產品創作和生產過程。他強調,要以堅定的文化自信抓好傳統工藝產業的藝術創作、市場培育和人才培養,把歷史文化資源的時代魅力充分發掘出來,不斷發展壯大傳統特色產業。

  位於湘橋區的潮州市中心醫院項目按三甲醫院標准建設,設置住院病床1000張,計劃今年底竣工交付使用,目前已全面恢復施工。李希來到項目建設現場,查看防疫工作和施工進展,要求施工單位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科學有序組織施工,確保如期高質量建成使用,提升當地醫療衛生服務能力。

  調研期間,李希主持召開小型座談會,充分肯定潮州在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上取得的積極成效。  

  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加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確保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一要慎終如始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控策略,對入境人員嚴格實施防疫全流程閉環管理,打好清明前后關鍵期的防控硬仗,維護好鞏固好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要精准有序扎實推動復工復產,加大援企惠企政策力度,打好政策組合拳,幫助企業渡過難關。三要強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不誤農時抓好農業生產,加快發展果蔬、花卉、南藥、茶葉、獅頭鵝、韓江鰻等特色優勢農業,發揮好“廣東技工”“粵菜師傅”“南粵家政”等工程作用,堅決打好打贏精准脫貧攻堅戰。四要全力對接融入“雙區”建設、“雙城聯動”,強化交通互聯互通,大力發展海岸經濟,深化跨區域產業協作,聚焦陶瓷、服裝、食品、不鏽鋼、印刷包裝等優勢產業,培育打造一批特色鮮明、競爭力強的產業集群,全力打造沿海經濟帶上的特色精品城市。五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帶頭作用,讓黨旗高高飄揚在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第一線,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提供堅強保証。

  省領導鄭雁雄參加調研檢查。(徐林、岳宗)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