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5G企業25%研發費用或可稅前扣除

2020年04月01日09:39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廣東5G企業25%研發費用或可稅前扣除

  3月31日下午,廣東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發布會上,廣東省科技廳等部門通報了促進信息服務和消費的相關情況。據發布會現場介紹,廣東5G企業25%研發費用或可稅前扣除。

  據廣東省科技廳副廳長楊軍介紹,通過科技部-廣東省聯動實施“寬帶通信和新型網絡”國家重點研發計劃,近兩年廣東相關單位已牽頭承擔項目21項,獲得經費7.83億元﹔在組織實施省重點領域研發計劃中,面向重點企業需求,有針對性地部署了面向商用5G終端設備研發、高安全等級場景5G行業應用及試點示范等13個專題,近2年累計投入4億多元﹔布局建設了鵬城實驗室、廣東省新一代通信與網絡創新研究院等高水平創新平台﹔主動對接5G行業高端人才,吸引劉韻潔、張平、余少華、吳建平等一批院士級高層次專家及其團隊來廣東開展深度科研合作。目前,上述工作均已取得階段性進展,部分項目的成果已經開始應用。

  據楊軍介紹,接下來,將在全面執行研發費用稅前加計扣除基礎上,引導推動地市對5G領域科技型中小企業增按25%研發費用稅前加計扣除標准給予獎補。擴大創新券適用范圍,簡化企業兌付程序,按照“全國使用、廣東兌付”的新方式,重點支持5G相關科技型中小企業和創業者購買創新創業服務。同時,通過省市聯動進一步放大省級科技專項資金對地市、社會資本的帶動作用。繼續發揮好部省聯動優勢,積極推進我省與國家在5G專項上的銜接,採用定向組織、並行支持、懸賞揭榜、競爭擇優等模式,面向5G關鍵核心技術、設備器件研制和垂直領域行業應用的技術指引、技術標准來部署一批重大重點項目,推動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技術指引和行業“一站式”解決方案。

  在繼續做強做大現有高水平研發平台的基礎上,與重大科技計劃、各級人才計劃進行協同銜接,大力支持引進5G領域國內外知名高校、科研機構、世界500強企業、中央企業等來粵建設高水平創新研究院,積極開展中試驗証基地建設,強化5G技術源頭供給。 (全媒體記者葉卡斯、劉幸)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