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向國際友好城市荷蘭斯塔德-赫倫市捐贈10萬個口罩

2020年03月28日19:45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捐贈儀式現場。吳昊 攝

  人民網茂名3月28日電(李語、楊海雲)3月28日上午,茂名市政府捐贈給國際友好城市荷蘭斯塔德-赫倫市的10萬個一次性醫用口罩,已全部打包裝箱准備啟運。這批口罩將從廣州白雲機場直達荷蘭國內,助力荷蘭斯塔德-赫倫市早日消除疫情。

  今年2月初,時任斯塔德-赫倫市市長考克斯(G.J.M.Cox)向茂名發來問候,給予茂名戰勝疫情的支持與信心。目前國內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但遠在荷蘭的國際友好城市斯塔德-赫倫市因疫情暴發,出現部分防控物資緊張的困境。

  茂名市委、市政府決定,向斯塔德-赫倫市捐贈10萬個“茂名造”的一次性醫用口罩,包括平板型和折疊型各5萬個,幫助該市全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在物資啟運儀式上,茂名市政府副秘書長李恆和說:“千百年來,茂名人民把冼夫人的’好心精神’不斷提煉豐富,最終形成了茂名的城市品牌,今日的茂名已成為人們口口相傳的‘好心之城’,守望相助正是好心精神的應有之義。”

  茂名與斯塔德-赫倫市分處亞歐的大陸兩端,雖遠隔萬裡,兩座城市卻早已締結友誼。

  自2016年6月,時任斯塔德-赫倫市市長的考克斯率領該市商務代表團到訪茂名,並開始了在經貿、文化和醫療衛生等方面的友好合作。隨著交往合作的深入,2016年10月茂名市與斯塔德-赫倫市簽訂了《中國茂名市-荷蘭斯塔德-赫倫市加強友好交流與合作備忘錄》。

  2018年1月,茂名市舉辦了中國茂名市與荷蘭王國斯塔德-赫倫市締結友好城市協議(草案)簽署儀式,強化了與荷蘭斯塔德-赫倫市的友好合作關系,推動了雙方簽署的各項合作協議的進一步落實。2019年9月26日,雙方正式簽署了《中國茂名市與荷蘭王國斯塔德-赫倫市締結友好城市協議》,雙方正式簽約成為友好城市。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蔓延,作為國際友城,茂名在向斯塔德-赫倫市提供抗疫物資的同時,茂名市委副書記、市長袁古潔也親自致信斯塔德-赫倫市新任市長漢斯,向該市政府和人民表示慰問,分享茂名抗疫的成功經驗,並衷心祝願斯塔德-赫倫市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取得勝利。她表示,希望兩市未來可以在更多領城、更高層次開展廣泛的互利合作,為兩市友好續寫新的篇章。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