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常委會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李希主持

2020年03月27日08:3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把握疫情防控和經濟形勢階段性變化 精准高效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3月25日,廣東省委常委會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聽取有關工作進展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廣東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赴廣東指導組組長李路平及指導組成員到會指導。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認識疫情防控和經濟形勢發生的階段性變化,精准高效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一要充分認識境外疫情大流行帶來的風險,守牢防范境外疫情輸入關口,堅決防止境外疫情輸入導致疫情反彈,決不能讓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續向好形勢發生逆轉。二要充分認識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對疫情防控帶來新挑戰,慎終如始抓好各項防控措施落實,進一步壓實各級防控屬地責任和每一個社區、每一家企業、每一個單位的主體責任,確保做到防控有力、秩序井然。三要充分認識經濟形勢的復雜變化,及時制定有針對性的政策舉措,千方百計做好“六穩”工作,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會議強調,要堅定信心、精准施策,筑牢疫情防控嚴密防線,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秩序,維護好鞏固好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一要把嚴防境外疫情輸入作為當前重中之重的任務來抓,嚴格落實航空運輸、口岸檢疫、目的地送達、社區防控閉環管理措施,堅決阻斷境外疫情傳染渠道。二要打好清明前后關鍵期的防控硬仗,嚴密落實各項防控措施,減少人員大規模流動和聚集,嚴防境外疫情輸入和聚集性疫情風險,抓好森林山火、交通出行、安全生產、社會穩定等風險防范化解工作,確保防控有力、社會大局穩定。三要落實“十個千方百計”部署,全力做好利企、援企、穩企、安企工作,著力提升企業復工復產效率,抓緊推動重大項目、重大工程、重大平台建設,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四要統籌做好宣傳報道和輿論引導工作,及時回應群眾關心的重點熱點難點問題,因應形勢變化加強宣傳工作,抓好重大主題宣傳,強化正面引導,維護網絡安全,為“兩手抓、兩促進”注入強大正能量。 (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