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珠江游安全復航 吹響文旅復工復產“集結號”

2020年03月18日21:53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3月18日晚,珠江兩岸燈光璀璨。 陳文夏

3月18日晚,廣州珠江游安全復航。 關鴻基

  人民網廣州3月18日電(陳文夏、關鴻基)3月18日晚,珠江游航道兩岸燈光璀璨。因疫情停航52天后,珠江游船“水晶號”和“財富號”載著市民游客代表,先后緩緩從大沙頭碼頭駛出,歷時50分鐘圓滿完成復航活動,吹響全市文化旅游行業復工復產“集結號”。

  活動現場,碼頭、游船從業人員嚴格落實售票、候乘、檢票、上下客、船上游覽等各個環節的疫情防控安全措施,為市民游客營造一個安全、舒適、放心的游覽環境。

  根據《廣州市推進企業(項目)復工復產工作總體方案》,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積極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會同相關職能部門多措並舉,為文化旅游行業有序復工復產保駕護航。

  截至3月18日,廣州塔、廣東民間工藝博物館(陳家祠)等標志性景區,廣州圖書館、廣州博物館(鎮海樓)等公共文化場所,以及30家A級旅游景區、1家重要文旅項目(花都融創文旅城)已陸續全部或部分開放,廣州市文化旅游行業50強企業復工復產率達到92%,納入統計的20余個重點旅游項目日均接待游客已達6萬人次,周末游客人數已破10萬。

  據了解,在文化旅游行業疫情防控阻擊戰最吃勁的階段,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積極開展文旅行業“暖心、暖企、暖場”行動,受理文化旅游企業20條復工復產方面的訴求,目前已辦結9條,部分辦結1條,正在處理的10條,確保對企業訴求“事事有著落,件件有回應”。

  針對疫情防控形勢發展,該局還迅速制定出台《關於積極應對疫情影響促進文化旅游產業健康發展的若干措施》(“廣州文旅行業12條”),包括統籌安排3億元財政資金等“真金白銀”的支持,專項用於支持文旅企業應對疫情、緩解經營困難、振興消費、促進產業復蘇,為文旅行業加快發展注入強大信心和動力。

  下一步,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將總結推廣珠江游安全順利復航的經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緊密聯系幫扶重點文旅企業,穩步推進公共文化設施、景區、文博單位恢復開放工作,進一步提振文旅行業發展信心,用實際行動體現擔當作為。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