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投資超百億元

深圳機場三跑道開工建設

2020年03月18日08: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深圳3月17日電 (記者呂紹剛)3月17日,深圳機場三跑道擴建項目陸域工程啟動建設。該項目總投資123.3億元,建成后將可滿足深圳機場年旅客吞吐量80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260萬噸的保障目標。

  根據規劃,三跑道長3600米、寬45米,飛行區按照最高等級4F級建設,建成后可起降A380等各類大型客機。擴建項目包括空管工程、機場工程、配套陸域形成及軟基處理工程和配套防洪排澇工程四部分。

  深圳機場相關負責人介紹,由於三跑道的現狀場地是海域,需通過圍填海造地的方式供地。項目規劃用海總面積約285萬平方米,相當於400個標准足球場的大小。

  版式設計:張丹峰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18日 07 版)
(責編:李語、胡葦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