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碩輔:慎終如始抓好防控強化服務促進發展

2020年03月12日08:48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慎終如始抓好防控 強化服務促進發展

  3月11日,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張碩輔到廣州白雲區大源村和廣州民營科技園檢查督導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張碩輔對白雲區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武漢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針對近期重點地區返回人員集中增多情況,慎終如始抓好防控,強化服務促進發展,率先在大戰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張碩輔強調,堅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關鍵靠社區。在白雲區太和鎮大源村,要求進一步壓實企業和出租屋主主體責任,細化深化防控工作方案,採取“點對點”“一站式”等辦法,幫助外來人員有序返回,堅決守住社區防控陣地。在廣州鑫志鴻物流公司和TOP大源電商創意園,要求企業繼續推行錯峰上班、輪流值班、網上辦公等防控措施,嚴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把疫情下復工復產和謀劃推動長期發展結合起來,抓住疫情期間催生的新需求新機遇,加快推進電商和物流產業轉型升級。

  張碩輔強調,幫助民營中小企業克服疫情影響是市委市政府重點關注的問題。在廣州民營科技園,他對廣州耐為機器人科技公司迅速轉型生產口罩機支持防控工作給予肯定,強調要把廣州民營科技園創新發展納入改革重大項目,營造有利於民營經濟大發展的良好營商環境。 (記者/陳思勤 通訊員/史偉宗)

(責編:李語、胡葦杭)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