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偉中:為戰勝疫情貢獻深圳先行示范區科技力量

2020年03月12日08:45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為戰勝疫情貢獻深圳先行示范區科技力量

  3月10日,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市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組長(總指揮)王偉中到中科院深圳先進院、南方科技大學調研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關工作,並召開專家座談會。王偉中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特別是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關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把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關作為一項重大而緊迫任務,集中優勢力量全面加強疫情防控科研攻關,為戰勝疫情貢獻深圳先行示范區的科技力量。

  座談會上,深圳大學副校長張學記,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院長劉磊,深圳市中醫院副院長、教授李惠林,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肝病研究所教授張政,中科院深圳先進院合成生物學研究所所長劉陳立,深圳華大生命科學研究院院長徐訊等6位專家,結合自己的崗位專業和研究方向,介紹了科研與臨床研究結合、藥物和疫苗研發、病毒學和免疫學診斷、前沿技術科研攻關、中西醫結合救治、快速檢測等方面研究進展,並提出意見建議。

  王偉中充分肯定疫情發生以來,深圳市科研團隊和專家隊伍爭分奪秒開展科研攻關所取得的重要階段性成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科研攻關作為一項重大而緊迫的任務抓緊抓實抓好,充分發揮深圳高新技術產業發展是全國一面旗幟的優勢,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作出深圳貢獻,體現深圳先行示范區的擔當作為。(記者/張光岩)

(責編:李語、胡葦杭)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