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衛健委:防境外輸入是廣東當前防控的關鍵

2020年03月10日17:07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3月10日電(王楠)3月10日,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周紫霄在廣東省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說,目前廣東已有18個地市連續14天無新增確診病例,13個地市在院確診病例全部出院,疫情防控態勢積極向好,但仍需繼續嚴防境外輸入病例。

  2月16日以來,廣東省新增報告確診病例數維持在個位數,自2月25日以來,全省每日新增確診病例在0或1例徘徊。目前,廣東有18個地市、97.6%的縣區已經連續14天無新增確診病例,雲浮繼續保持零確診病例的記錄。累計有韶關、河源、惠州、汕尾、江門、陽江、湛江、茂名、肇慶、清遠、潮州、揭陽、珠海等13個地市在院確診病例全部出院,全部清零。截至目前,廣東全省累計出院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佔累計確診病例的93.93%。

  “雖然廣東省疫情積極向好的態勢不斷拓展,但是目前疫情防控形勢也是嚴峻的,防輸入的壓力仍然很大。”周紫霄表示,近期中國以外的全球疫情快速擴散,境外輸入的不確定性也在增大,目前廣東省已有3例輸入的病例。“防境外輸入是廣東省當前防控的關鍵。接下來,我們將繼續跟蹤密切接觸者的情況,做好入境患者的救治工作,做好防境外輸入的工作。疫情還沒有結束,我們再次提醒公眾做好個人保護。”

  據介紹,為嚴防疫情從境外輸入,確保居民出境旅行安全順利,廣東即將出台赴境外人員防控工作指引。指引將要求省內因公因私赴境外人員及派遣用人單位嚴防疫情輸出和輸入風險,明確按照依法依規、屬地管理、謹慎出境的原則,壓縮非必要的公務出訪團組和出訪人員的數量,盡量避免安排前往疫情嚴重的國家和地區,落實赴境外人員新患肺炎防控的各項措施,出境做好健康風險的評估,並且隨時關注目的地國家疫情的防控政策,及時調整出行計劃或做好應對准備。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