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今年將建5G基站6萬座覆蓋人口超90%

2020年03月06日12:02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粵今年將建5G基站6萬座覆蓋人口超90%

  記者3月5日從廣東省通信管理局獲悉,今年廣東力爭全年建設5G基站6萬座,5G覆蓋人口將超90%。

  廣東省通信管理局數據顯示,疫情防控期間,廣東信息通信業完善重點場所5G基站建設,確保各重點場所有最快的網速支持,共建設了198個疫情保障5G基站。

  此前,廣東省計劃今年建設5G基站5萬座。在當前做好疫情防控、以新基建帶動社會經濟發展的形勢之下,今年5G發展計劃是否有變化?對此,廣東省通信管理局相關人士表示,今年廣東信息通信發展要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首要就是5G發展提速,全省信息通信業將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化危為機,大力發展5G通信,加快融入千行百業,推動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發展,三季度末預期完成此前計劃的全年5萬座5G基站建設任務,力爭全年建設6萬座5G基站,全省5G用戶數達到2000萬,珠三角九市鄉鎮和粵東西北地區縣城實現5G網絡覆蓋,覆蓋全省90%以上的人口。(記者/姚翀)

(責編:李語、胡葦杭)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