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相信我們!也相信您自己!”

2020年03月04日08:36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謝志佳。

  時間:2020年2月29日

  地點:湖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

  記錄人:謝志佳(廣東省中醫院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廣東省中醫院芳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護士)

  2月29日,今天上凌晨4:00的夜班。

  武漢的天氣就像熱戀中的少女一樣,說變就變,一場雨下來,天氣突然降溫了。輕輕搓熱雙手,呼出的那口熱氣在濕冷的空氣中慢慢褪去,給凌晨寂靜的城市增添了幾分煙火氣。

  5:00,當病人都還在溫暖的被窩熟睡的時候,我們就開始一天的治療護理工作。我輕手輕腳地推著治療車走進病房。

  當我給38床新入院的阿姨抽血時,發現她特別緊張,手在顫抖。隔著手套,我都能感受她手上的冰冷。

  我輕輕地握住阿姨的雙手,想通過我厚實的手掌,傳遞給阿姨一些溫暖:“阿姨,別緊張,放鬆點,我會盡量快一點,讓您感覺沒那麼疼!”

  為了讓阿姨放鬆下來,我一邊准備消毒工作,一邊和阿姨聊起家常。阿姨說她很怕進醫院,不久前父母都在這次疫情中去世了,所以,家裡人也都特別害怕自己治不好。

  聞及此,我拿起採血管的雙手停頓了一下,一股心酸的滋味涌上了心頭,轉眼看著眼眶紅潤、愁緒滿腸的阿姨,連忙深吸一口氣,接道:“阿姨,請您放心,相信我們!也相信您自己!您一定會平安回家的!”

  平復心情后的阿姨,雙手逐漸地溫暖了起來。當我把血抽完時,阿姨隨口問了一句:“小伙子,你有三十多歲了吧?看你工作這麼有經驗!”

  我笑著說:“阿姨,我是1994年出生的哦,今年剛剛26歲,但已經是一位‘老’醫務工作者了!”

  阿姨驚訝地說:“那你比我兒子年紀還小呢。你們真的很偉大!”

  “我是一名護士,也是一名共產黨員。當國家有需要的時候,我就應該堅守在自己的崗位。距離吃早餐還有段時間,您先休息一下吧!”待阿姨躺下來后,我安靜地推著治療車走出病房。

  期待疫情早日結束,每一個人都能夠盡情擁抱自己想念的人!(陳育柱、宋莉萍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