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對家禽水產品等實施應急收儲獎補政策 收儲蔬果每噸獎補200元

2020年02月29日08:54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收儲蔬果每噸獎補200元

  《方案》鼓勵加大收儲力度,集中解決蔬菜瓜果等積壓滯銷問題。圖為疫情期間的佛山普君市場。南方日報記者 戴嘉信 攝

  2月28日,廣東省農業農村廳、省財政廳聯合印發《2020年廣東省家禽水產品收儲和蔬菜瓜果收購、貯藏應急補貼方案》(下稱《方案》),實施家禽、水產品、蔬菜瓜果應急收儲獎補政策,鼓勵相關經營主體加大收儲力度,集中解決家禽、水產品和蔬菜瓜果積壓滯銷問題。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我省家禽、水產品和蔬菜瓜果等重要農產品市場需求疲軟,種植、養殖環節積壓滯銷、價格低迷,企業(合作社、場、戶)嚴重虧損,可能導致行業產能過度壓縮,重點農產品價格大起大落等問題。

  《方案》提出,自2月14日起至疫情防控結束期間,收儲我省養殖家禽(專指從養殖環節收儲、達到上市要求的雞鴨鵝等)10萬隻以上、水產品(專指從養殖環節收儲、達到上市要求的魚類、蝦類)10噸以上的本省收儲企業(合作社),收儲採購蔬菜瓜果(專指種植環節收儲採購、達到上市要求的瓜果菜類)100噸以上的本省收儲採購企業(合作社),家禽收儲每隻獎補2元、水產品收儲每噸獎補1000元,蔬菜瓜果收儲採購每噸獎補200元,其中家禽水產品須入庫存放30天以上。

  根據《方案》,即日起至疫情防控結束1個月內,符合條件的家禽水產品收儲企業向企業所在地縣級農業農村部門、蔬菜瓜果收儲採購企業向收儲採購地所在的縣級農業農村部門進行申報並提交相關証明材料。根據這一政策,全省范圍內將最低收儲家禽3340萬隻、水產品43690噸、蔬菜瓜果11.6萬噸,同時明確了疫情期間各地的最低收儲量。《方案》還鼓勵各市縣自行增加補貼標准,擴大收儲規模,從而大大緩解我省養殖、種植企業面臨的壓力。(記者/黃進 通訊員/粵農軒)

(責編:王楠、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