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瑞:千方百計加快重點項目建設促進經濟社會發展

2020年02月29日08:49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千方百計加快重點項目建設促進經濟社會發展

  2月28日,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進我省飲水民生重大項目建設,省長馬興瑞赴廣州南沙調研疫情防控及水資源配置工作。

  馬興瑞前往珠江三角洲水資源配置工程南沙基地,督導檢查項目建設進展。他強調,珠江三角洲水資源配置工程是提升粵港澳大灣區供水安全保障能力的國家重大水利工程,也是我省打基礎、利長遠的重大項目。要充分發揮各方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堅持高標准、嚴要求、高質量推進工程建設各項工作。各參建單位要高度重視、通力合作、擔當作為,在科學規范落實好各項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措施的前提下,積極有序推進項目復工,千方百計加快建設投資進度,確保如期完成建設目標任務。

  隨后,馬興瑞召開環北部灣(粵西)水資源配置工程工作會議,專題研究部署粵西水資源配置工程規劃建設工作。馬興瑞強調,粵西水資源配置工程是解決粵西地區水資源短缺問題的重大水利項目,也是關系粵西人民群眾飲水安全的民心工程。各有關單位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不誤,抓緊修改完善工程總體方案,務實推進項目前期工作,爭取工程盡快開工建設。要加強調查研究和科學論証,進一步優化工程布局,促進水資源科學調度和優化配置,切實保障粵西人民生產生活用水需求。各地各部門要充分發揮投資關鍵作用,加大新項目開工力度,落實分區分級精准防控策略,強化資源要素保障和服務,推動產業鏈各環節協同復工復產,全力推動經濟社會平穩健康運行。

  省領導張虎、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員會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有關活動。(記者/吳哲 通訊員/符信)

(責編:王楠、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