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已為疫情防控投入資金99.47億元

2020年02月28日19:41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2月28日電(胡葦杭、陳俊明)2月28日,在廣東省疫情防控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廣東省財政廳副廳長楊朝鋒表示,截至2月27日,廣東省各級財政部門為疫情防控安排資金99.47億元。

  “疫情當前,患者的救治要錢、物資的採購也要錢,防控工作的方方面面都離不開資金的保障。” 楊朝峰表示,自疫情發生以來,廣東省各級財政部門按照中央的統一部署和省政府明確要求,切實落實各項保障資金,第一時間安排資金、第一時間撥付到位,堅決做到疫情防控需求到哪裡,資金保障就到哪裡。

  據介紹,這99.4億元的投入重點為患者醫療救治費用、醫療設備和防控物資採購、以及疫情防控人員臨時性工作補助。

  為提供更好的財政保障,廣東省財政廳按照點對點、馬上辦的應急工作機制要求,主動對接需求,確保疫情期間每一筆應急資金第一時間撥付到位。“比如我們有5億元的應急資金儲備安排,從部門提出到全部撥付到採購單位,僅用了不到半天時間。” 楊朝峰說。

  同時,廣東省財政廳還簡化程序,建立綠色通道,解決採購難題,全力保障應急設備和物資的及時供應。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