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衛健委:非疫情高發區來粵者不需健康証明

2020年02月28日08:58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非疫情高發區來粵者不需健康証明

  2月27日,記者從廣東省衛健委獲悉,廣東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揮辦疫情防控組下發《廣東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揮辦疫情防控組關於進一步明確來粵人員健康証明有關問題的通知》(下稱“通知”)。通知明確,除湖北省等疫情高發地區,其他地區來粵人員進入我省、省內出行食宿、復學復工復產等正常生產生活均不需要提供輸出地疫情相關健康証明資料。

  通知指出,對持湖北省等疫情高發地區身份証來粵人員,如能提供中國移動、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發布的個人軌跡証明信息,証明本人14天內未離開過廣東、未到過疫情高發地的,可到社區(居委或村委)或本人所在單位申領証明。

  此外,本省各地,以及四川、湖南、江西、河南、海南、貴州、雲南、廣西自治區等與我省建立健康監測互認工作機制的省(市、區),為新冠肺炎康復者、密切接觸者、疫情高發地區來粵人員解除隔離觀察者開具的出院証明、解除隔離通知書、健康申報証明、健康二維碼等材料,各地、各有關用人單位均應予以認可。

  值得注意的是,為加強對來粵人員的健康管理,廣東省要求其抵粵14天內除上下班外不得外出,不得組織參與聚餐、聚會。出現發熱等不適症狀的送當地指定的醫院排查治療。(記者/陳理 李秀婷)

(責編:王楠、胡葦杭)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