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計劃投資2500億元補公共衛生領域“短板”

2020年02月27日18:27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2月27日電(王楠)2月27日,在廣東省新聞辦疫情防控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廣東省發展改革委總經濟師黃華東介紹,此次疫情暴露出廣東在公共衛生領域的一些“欠賬”和“短板”,對此,廣東已初步梳理793個補短板項目,總投資2500多億元,計劃年內投資不少於500億元補“短板”。

  據了解,廣東省發改委將系統梳理,找准公共服務領域存在的短板,會同省衛生健康委等部門和各地市系統梳理廣東公共服務領域發展現狀和基本情況,更加聚焦與疫情防控息息相關的醫療衛生、物資保障、農產品加工流通、環保、農業農村、老舊小區改造和其他應急配套等領域,一個一個梳理,逐項逐項研究,制定今年公共服務領域補短板項目的計劃,把工作目標和任務措施落實落細。

  此外,廣東省發改委將迅速組織,加快推進一批補短板項目的建設,推動廣東省公共衛生醫學中心、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高級別生物安全實驗室、廣東省醫療防護用品儲備中心等一批項目的建設。對於建設條件基本落實,年內開工能形成實物工作量的補短板項目,納入今年的省重點項目。按照資金和要素跟著項目走的原則,強化重大項目資源的要素配置,全力保障項目用地用林等指標的落實。

  同時,廣東省發改委將立足長遠,謀劃儲備一批公共領域補短板項目。針對這次疫情防控暴露出來的問題,完善“十四五”規劃編制基本思路,將公共服務領域作為重點進行系統謀劃。把“十四五”期間開工建設的項目納入公共服務領域補短板行動方案,強化補短板項目儲備,滾動推動實施。

(責編:王楠、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