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每天向市場投放1000萬個口罩

2020年02月27日18:23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2月27日電(王楠)2月27日,在廣東省新聞辦疫情防控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廳長涂高坤表示,廣東在推進有關企業復工復產同時,重點加強防控物資特別是口罩的保障力度,目前全省各地每天向市場投放口罩約1000萬個。

  涂高坤介紹,截至2月26日,廣東全省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已經達到4.85萬家,復工率已經超過90%,分地市來看,中山、陽江、雲浮、廣州、深圳、潮州、佛山、惠州、河源、梅州、肇慶等11個市,超過90%。廣東省直接跟蹤服務的102家制造業重點企業已全部復工。

  測溫儀、口罩等防控物資的產能也在不斷提高。初步統計,廣東省口罩生產企業從1月下旬隻有2家,迅速上升到217家,每天產量從原來不足10萬個,到每天超過2000萬個﹔測溫儀生產企業原來一家都沒有,現在已經有了19家,日產量3.3萬支﹔消毒液生產企業原來隻有10家,現在已經有66家,日產量從不足500噸提升到約3100噸,供應相對比較充足,基本能保障市場需求。

  “綜合來看,企業復工復產緊缺物資主要在口罩,我們也在採取相關措施,滿足需求。”涂高坤介紹,各地認真履行屬地責任,採取有力措施,為轄區內企業復工復產提供口罩。據不完全統計,廣東各地每天向市場投放口罩約為1000萬個。從市場監測情況看,口罩價格比較穩定。

  口罩生產的主要難題在於熔噴布等原材料的短缺,因此,廣東正抓緊打通上下游企業銜接、加大技術改造。目前,口罩原材料的生產從2月初每天4噸提升至目前每天約20噸。預計到3月中旬,熔噴布每天的生產量能達到50噸左右,全省每天生產口罩達到3000萬個左右。 

(責編:王楠、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