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小區全面實施人員通行認証管理

2020年02月24日08:57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出示“穗康碼” 方可入小區

  2月23日,廣州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關於啟用“穗康碼”加強居住小區(村)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為全面落實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3號通告規定和相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市所有居住小區(村)根據省、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分區分級防控工作要求,使用“穗康”微信小程序獲取“穗康碼”實施通行認証管理,通行人員進小區需出示“穗康碼”,無法使用智能終端設備的人員,可進行線下申報后領取人員通行証,憑証進入小區(村)。

  根據通知,廣州將全面實施人員通行認証管理,通行人員(包括車輛駕乘人員)均需出示“穗康碼”方可進入居住小區(村)。已經在使用通行碼的區,要與“穗康碼”對接,實現平穩過渡。老人、兒童以及其他不具備使用智能終端設備條件的人員,可以由共同居住的成年親屬代為獲取“穗康碼”或直接向所在居(村)民委員會、物業服務企業進行線下申報后領取人員通行証。居住小區(村)出入口合理設置防控卡點,確保全面實施人員通行認証管理,同時繼續嚴格落實體溫監測措施,對駛入居住小區(村)車輛的駕乘人員實行逐車、逐人核查。實施人員通行認証管理后,居住小區(村)無須再對經過認証的通行人員進行信息登記。

  據悉,各區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要充分發揮街(鎮)、社區(村)、物業服務企業、社會組織等的作用,自本通知印發之日起3日內,全面完成本區居住小區(村)內所有居住人員個人健康自查上報以及人員通行証的辦理工作,全面啟用“穗康碼”實施通行認証管理,落實情況及時報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揮辦社區農村防控組。(全媒體記者申卉)

(責編:王楠、胡葦杭)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