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當起隔離病房“接線員” 再苦再累都值

2020年02月19日17:40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田瑞雪。

  地點:湖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

  記錄人:田瑞雪(國家馳援武漢中醫醫療廣東隊隊員,廣東省第二中醫院ICU護士)

  病房裡有不少七八十歲的老人家,他們很多都帶著呼吸機說不了話。

  有一個老爺爺,他之前一直都是意識不清的狀態。一天,我在床邊給他換補液,看到他舉起了手,比劃著寫字的姿勢。

  我想他一定是想說些什麼,給他拿來了紙筆。隻見他寫了個“子”,還寫了一串電話號碼。字跡有點模糊,但是依稀能看得的出來。

  我問爺爺是不是想打電話給兒子,爺爺點頭給我回應。爺爺自己沒有手機,想到病房裡有個公用的電話,我就拿過來,打開揚聲器,撥通了電話。

  聽到兒子的聲音,爺爺眼角就流出了淚水。我和他說爺爺點頭了,他聽懂了你的話,我們會好好照顧他的,隻要我當班的時候,我就過來給你們接電話。一會加上聯系方式,你們就可以視頻了。爺爺也聽懂了,緊緊地握住我的手。

  這幾天,爺爺每次看到我都會緊緊握住我的手。看到他清醒的時間越來越長,精神也好了許多,再苦再累都值了。

  昨天武漢下了第一場雪,都說“瑞雪兆豐年”。我和爺爺說我也是“瑞雪”,你一定會好起來的。他很努力說著一個“謝”字。

  下班回到宿舍,我做了個夢,夢見他跟我說他餓了,想吃粥,讓我叫他兒子帶些粥過來。真的希望他早日康復。(陳育柱、李朝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