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應急物資管理系統馳援廣東多家單位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9日13:56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2月19日電(李語、岳龔宣) 近日,工行自主創新開發的“應急物資管理系統”在廣州上線,免費提供給各級疫情防控指揮部、衛健委及醫療機構等防疫重點單位使用。

  按照工行總行統一部署,工行廣東分行迅速組織各級分支機構與省內各級防疫指揮部、衛健委、醫療機構等防疫重點單位對接。截至2月17日,該系統已在廣東省內11家防疫重點單位共113戶使用單位投入應用,其中惠州市某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及轄內30家醫療機構完成全面上線。

  “系統確實好用,解決了我們的燃眉之急。”首家使用單位工作人員表示,通過系統我們可以實時掌握所管理的物資信息情況,可精准對轄內幾十個機構的口罩面罩、防護服、體溫計及消毒用品等數十品種的應急物資實時管理調配,在人手緊張的情況下,極大地提高工作效率。

  據介紹,該系統運用雲計算等技術,可實現對應急物資分發下撥、上報、統計分析等信息化管理。同時,該系統免開發、免安裝、上線快、易操作,用戶通過手機或者可以訪問互聯網的其他設備均可接入使用,相關防疫單位也可通過系統解決各級機構物資管理人員緊缺、匯總統計工作量大、耗時長等問題。

  工商銀行廣東分行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該行將繼續履行社會責任擔當,爭取在全省有需要的各級防疫重點單位全面鋪開,並結合各單位特色需求,制定一對一精准服務方案,以優質的金融服務和科技優勢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