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願這裡將如雪后的陽光那般清新和溫暖”

2020年02月19日11:37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曾振華。

  地點:武漢市漢口醫院

  記錄人:曾振華(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

  今天值下午班,13點開始。11:30,我帶著些許焦慮吃了中餐,原本的菜量隻吃了一半,湯一口都沒有喝。原因很簡單,怕值班時候尿多,紙尿褲太沉。

  出門的時候非常意外,昨日的天氣預報應驗了,雨夾雪!沒有傘,幸好有愛心人士和后勤准備的車。

  第一次在武漢坐上汽車,胡國棟醫生熟練駕駛。此時車外的世界已經被紛紛落下的雪花薄薄地蓋上一層。

  到達醫院的時候,我們發現比以往過來的更早了。交班完畢,我們珠江醫院的隊友夸獎說:“你們每次都到的很早,點贊!”

  快速熟悉危重症患者后,閑暇的空檔抬起頭,窗外的雪已經紛紛揚揚。在廣州學習和工作,讓我長達十年沒有看到雪了。我讓同事給我拍下視頻,想告訴遠在廣州的家人。我在視頻中許願,願武漢的疫情被大雪壓下,這裡將如雪后的陽光那般清新和溫暖。

  臨近下班時候,突然來了一批新的患者辦理入院。怎麼辦?分工合作,緊鑼密鼓。

  吳鳳主治醫生下午似乎有點不舒服,我就做起問診和開醫囑的工作,她則高效地辦理入院記錄和醫囑查漏補缺。

  很快到了下班時間,我們意外看到,雪停了。莫非這雪真是特意伴著我們的值班而來。回去的路上,我們在醫院合照了一張。吳醫生說感覺變得輕鬆多了,今晚終於可以睡個安穩的好覺了。

  我懂她,因為大雪給我們帶來難得的歡樂,因為這次的下班距離下一個上班時間最長,因為今天我們收治了一批新病人。(陳育柱、申陽洋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王楠、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