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媽媽要去戰斗了”

2020年02月19日11:02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時間:2020年2月15日

  地點:洪湖市人民醫院

  記錄人:許宏(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惠僑醫療中心護師)

  來洪湖的第四天見到2020的第一場雪,有點小確幸。已多年未見過雪的我激動地和從未見過雪的女兒視頻,她鬧著說要來玩雪。

  見到女兒期盼的眼神,心裡一陣陣心酸。多想摸摸她的小手,親親她的小臉,可是隔著屏幕,隻有冰涼的觸感。

  孩子,媽媽也想和你一起玩雪,媽媽也不想錯過你成長的每個瞬間。但為了讓成千上萬的孩子將來可以無所顧忌的自由呼吸、肆意撒歡,為了這片土地上,每一個家庭不再膽戰心驚、生離死別,許多像媽媽一樣的白衣戰士暫時不能陪伴在你們身邊了。

  媽媽要去戰斗了,你不會怪我的吧?等來年,媽媽一定帶你去玩雪。

  摯友曾問我,丁梟(我老公)知道嗎?與他商量的時候,我也很忐忑。可是他說,想去就去吧,家裡有他不用擔心。簡短的一句話讓我安下心來。送別的那天,他拖著行李默默地注視著我,一副從容不迫的樣子,我也就放心不少。

  上車后,我發現他別過頭,偷偷哭的像個孩子。原來你竟是如此不舍,故作輕鬆隻不過是不想給我增添負擔。

  昨天情人節,很抱歉,沒能陪你一起,但我答應你,七夕一定陪你!

  醫院組織報名的時候,我滿腔熱血填了申請,一心想著或許能幫上點小忙。馳援名單上看到自己名字的那一刻,內心五味雜陳。很高興,有機會“上陣殺敵”了。但面對家中的父母,卻不知如何開口。

  “姐,你打個電話回去吧,老媽在家哭了一晚。”原來在家人們的眼裡,我永遠只是個瘦弱的孩子。

  一個接一個的問候電話、信息,一句又一句叮囑、擔心的話語,一件一件院裡、科裡精心准備的物資,都飽含著親朋好友、領導同事的關切。

  領導說,你們幾個一定要做好防護,相互照應,時刻做好防護,保重身體﹔同事說,許宏姐,你一定要平安回來啊,到時給你種草口紅﹔家人說,你多吃點,早點睡覺,不用操心家裡的事﹔好友說,愛你的人不需要你沖鋒陷陣當大英雄,隻希望你健康平安。

  你們的關切,我都收下了。我答應你們,一定做好防護,平平安安回來。

  到洪湖的這些天,從緊湊的集訓、反復的練習、物資的整理到感染防控的布置,每一個人都斗志昂揚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多演練幾次,就能節約穿脫防護服的時間﹔多熟悉幾個技能,就能夠早一點減輕患者的痛楚。

  “再度披甲赴荊楚,不滅’新冠‘終不還!”抱著必勝的決心,我們一定打好這場洪湖阻擊戰。待春暖花開之時,我們便可凱旋而歸。

  冬已盡,春可期,願山河無恙,人間皆安!加油!!!(陳育柱、申陽洋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王楠、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