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和奶奶視頻聯線,弟弟再三叮囑記得戴上帽子”

2020年02月17日13:22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譚圓為了工作方便,毅然剪去一頭秀發。

  時間:2020年2月15日

  地點:湖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

  記錄人:譚圓(廣州中醫藥大學一附院心胸血管外科護士)

  昨晚和萍姐P2班,在清潔區上PD班的是武漢本院的胡瑞老師。剛走進更衣室,胡老師邊給我們准備防護用品,邊問道:“你們怎麼來這麼早?才21:20。”

  事實上因為穿防護服比較繁瑣,我們所有人都是提前半小時到科室的!我和萍姐都感嘆,想不到把頭發剃光的本意是減少感染機率,現在連出門的時間都節約了不少呢!

  胡老師隨即笑著說:“你們看,你們一剃光頭就下雪了!冷不冷啊?出門一定要戴帽子啊!這時候千萬別著涼了!其實這時候武大的櫻花開的正燦爛,不過現在……你們吃過食堂的熱干面嘛?到時候差不多結束,我帶你們去吃熱干面啊!我知道一家小巷子的熱干面超級正宗!我們到時候帶好口罩,打包帶回來吃……”

  這帶著武漢獨特口音的關切話語,讓我們時刻記得,大家是一起並肩作戰的隊友!

  2:00,同事准時接班。但等我們兩人都脫好衣服、做好清潔准備離開科室時已經是2:35了!回去的路上,來自廣西的萍姐開心地拍攝著殘留在汽車上、路燈下的零星白雪!欣喜又懊悔地念叨著:“好想在雪上寫字,但是不可以!明天還是不要再下了吧!”

  是啊!還是不要再下了,雖然我知道對於長期生活在廣東的隊員們來說,看到雪都難掩興奮與激動!但一旦積雪,會給社會帶來沉重的壓力!且寒冷天氣也會對已經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人產生不良影響,症狀和病情都可能加重!

  所幸雪過天晴!一場暴雪過去使空氣變得清新干淨,似乎病毒都少了。期待冬雪消融時,仍是百花齊放春滿園。

  今日休息,和家中奶奶視頻聯線,弟弟再三叮囑記得戴上帽子。家裡人都知道奶奶的理念:頭發、頭發是朵花,女孩子一定要留長頭發。所以從小到大,爸爸媽媽都不敢給我剪短發。

  我做夢都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剃光頭。常說報喜不報憂,我這個時候才真正體會到。而這個八十多歲的老人,不知道是老花得嚴重還是怎樣,似乎並沒有注意到我的頭發,只是一味地囑咐,一定要戴口罩,一定要多穿衣服,不要生病了。

  為了讓她放心,我事無巨細地跟她說:各機構送過來的羽絨服、棉被以及各種好吃的。

  奶奶又提到,新聞上說有家醫院60多位病人好轉出院,是不是越來越好了?是啊!會越來越好的!畢竟雪過天晴,春天也該來了!(陳育柱、申陽洋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