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緊緊握住蒙臉阿姨的手”

2020年02月17日11:04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胡娜

  支援點:湖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

  記錄人:胡娜(廣東省第二中醫院主管護師)

  來武漢20多天了,到現在還是無法忘記進入隔離病房那個感動的瞬間。

  一天早上,我給每位患者監測完生命體征后,開始執行醫囑進行治療。

  隔離病區裡要求所有的患者都戴口罩,當我走到一個阿姨床前的時候,發現阿姨是蒙著頭的。

  我擔心她缺氧,趕忙問:“阿姨你怎麼了?”阿姨隔著被子對我說:“我想,我把頭蒙住,這樣你工作的時候能更加安全一些。”

  那一瞬間,我的鼻子一下就酸了,眼淚有點控制不住。

  我沒有說話,就是緊緊地握住阿姨的手,用力地給了她一個鼓勵。

  我在想,患者雖然身體不適,他們面對疾病時承受著巨大的心理壓力,但是他們仍想著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來控制病毒傳播,理解和保護我們,那我還有什麼不能堅持的呢?

  這場與病毒的搏斗,除了醫務工作者的付出和努力,也離不開患者戰勝病毒的勇氣和意志力。患者的理解和堅持,也給予我們堅持的力量。(陳育柱、李朝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