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廣州分行:從醫院回收現鈔不再投放市場

2020年02月16日08:03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從醫院回收現鈔不再投放市場

  2月15日,記者從人民銀行廣州分行獲悉,疫情期間,針對從醫院、農貿市場和公交行業回收的現鈔,人行廣州分行將對其進行二次消毒后直接銷毀,不再投放市場。

  據了解,人行廣州分行緊抓“人、錢、物”消毒防護三道防線,指導廣東各級人民銀行和銀行業金融機構開展現金分類回籠和加強現金流通場所的消毒,全面筑牢防控安全線。疫情期間,該行指導轄內商業銀行對從醫院、農貿市場和公交行業回收的現鈔進行全額清分、消毒,做好特殊標識和消毒記錄后上交人行廣州分行,該行將按照相關規定對上述場所回收的現鈔進行二次消毒后直接銷毀、不再投放市場。

  目前,人行廣州分行實行現金供應日報告制度,指導廣東各級人民銀行和銀行業金融機構建立現金供應保障機制,開通疫情防控現金服務綠色通道,積極為政府機構、防疫相關企事業單位提供緊急取現等應急現金服務。此前,其已在廣州市推行銀行業金融機構通過聯網方式辦理領取現金業務的便利化舉措,大大壓縮了辦理業務的人員、時間,實現最小化面對面服務。

  記者了解到,為支持地方抗疫現金需求,確保廣大人民群眾用上“放心錢”“衛生錢”,2月3日至13日,人行廣州分行全轄共投放原封新劵近30億元,回籠現金78億元。銀行業金融機構為政府機構、防疫相關企事業單位等疫情防控一線單位提供大額現金需求1249筆,金額2.7億元,回籠現金6186筆,金額8億元。(記者/唐柳雯)

(責編:王楠、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