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實施疫情防控專業技術人才職稱激勵措施

2020年02月16日08:01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作出突出貢獻人才可直接申報高級職稱

  近日,廣東省人社廳根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專業技術人員管理司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專業技術人才工作指南要求,結合我省實際和《關於暫停開展專業技術人才有關集體活動的通知》有關要求,提出在各類項目評選對疫情防控專業技術人才予以傾斜﹔實施疫情防控專業技術人才職稱激勵措施等七大舉措。

  通知指出,對參加疫情防控阻擊戰獲得嘉獎獎勵以上的醫務防疫人員,申報副高級或正高級職稱評審時給予激勵政策﹔對參加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醫務防疫人員適當放寬實踐能力考試、基層工作經歷、資歷條件等要求﹔對作出突出貢獻的專業技術人才開辟“綠色通道”,可直接申報評審高級職稱。

  在2020年衛生、醫藥、自然科學研究、交通運輸等相關專業職稱評審中,與疫情防控相關的專利成果、項目報告、工作總結、病歷等成果可替代論文,疫情防控相關業績作為有效業績,並增加其在評審中的權重。對獲得嘉獎以上獎勵的專業技術人才,可參照醫務防疫人員適當放寬職稱申報的學歷、資歷條件。

  通知強調,在2020年度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的遴選推薦,以及各地人社部門開展的人才項目選拔中,對在一線參與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並發揮積極作用、作出突出貢獻的專業技術人才予以傾斜。將防疫科研人員和疫情防控一線專業技術人才,作為申報人社部杰出專業技術人才表彰的優先推薦對象。

  為助力企業渡過難關,共克時艱,在2020年度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新設站遴選推薦和省博士工作站評審中,我省加大對中小微企業、民營企業傾斜力度。此外,2020年度省青年優秀科研人才國際培養計劃博士后項目的遴選組織實施,向參加抗擊新冠肺炎並發揮積極作用的博士、博士后以及相關領域重大公共衛生科研課題傾斜。

  通知還明確,省自行組織的職稱申報評審和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全部暫停,2020年上半年的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考試按照國家統一部署開展,暫緩職業資格紙質証書發放和補辦,恢復活動時間根據國家和省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記者/陳理 通訊員/粵仁宣)

(責編:王楠、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