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加強疑似病例管理 確保“當天檢查當天確診當天收治”

2020年02月14日18:24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2月14日電(王楠) 2月14日下午,廣東省衛生健康委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周紫霄在廣東省人民政府新聞辦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介紹,為進一步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管理,廣東推出了“三當天”舉措,確保疑似病例當天檢查、當天確診、當天收治。

  周紫霄說,醫療救治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而加快疑似病例的確診是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的關鍵環節。廣東省根據疫情防控形勢,以問題為導向,及時推出了疑似病例“三當天”舉措,即“當天檢查、當天確診、當天收治”

  在具體檢測程序上,廣東要求各定點醫院建立疑似病例檢查檢驗的快速通道,收治疑似病例后,必須盡快採集咽拭子進行檢測,同步開展胸部CT檢查,做到當天檢查、當天確診、當天收治,切實做到“早發現、早隔離、早報告、早治療”。

(責編:胡葦杭、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