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派出322人規模“醫護軍團”馳援湖北

2020年02月14日14:12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佛山2月14日電 (劉泰山、曾雅君)“召必應,戰必勝!”由佛山市322名醫護人員組成的廣東援助湖北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第十四批醫療隊,2月13日下午集結啟程,馳援武漢。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醫藥局局長徐慶鋒,佛山市委書記魯毅、市長朱偉到白雲國際機場送行,向奔赴“戰疫”一線的佛山醫務人員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

  這是佛山向湖北派出的第四批醫療隊伍,也是迄今為止人數最多的一批。從接到任務到集結,佛山用了不到24小時就完成全部准備工作,全市數百名醫護人員主動請纓前往一線,最后選拔出業務能力和水平最為突出的78名醫生、242名護士、2名工作人員,組建起兩支醫療隊。屆時,他們將整建制接管武漢第一人民醫院兩個重症病區。面對嚴峻復雜的疫情形勢,隊員們懷著必勝的信念,誓言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竭盡全力完成黨和人民交付的重任。

  據悉,這支醫療隊共有116名中共黨員,成立了援助湖北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醫療隊臨時黨總支,旨在進一步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面對即將趕赴武漢的醫療隊隊員,徐慶鋒說,佛山不到24小時完成醫療隊集結,充分彰顯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佛山擔當。佛山醫護工作者主動奔赴一線,體現了醫者仁心的職業道德和素養,期望醫療隊堅決完成各項支援任務,同時做好個人防護,平平安安出發,平平安安回家。

  “你們是佛山新時代最可愛的人,最美的逆行者。感謝大家英勇向前,也期盼大家平安凱旋。”魯毅向醫療隊隊員表達最崇高的敬意,點贊他們主動請纓支援武漢,展現了佛山人勇於擔當、無私奉獻的精神。

  他強調,醫療隊抵達武漢后,要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自覺服從當地黨委政府、醫院、廣東援助湖北醫療隊臨時黨委的領導,加強與其他醫療團隊的密切協作,齊心協力戰勝疫情。要全力以赴救治重症患者,拿出佛山醫療最高水平,以精湛的醫術和良好的職業操守為患者提供及時有效的救治。要切實做好自身防護,嚴格遵守救治流程制度,確保身體健康。佛山市委、市政府以及全市人民是醫療隊最堅強的后盾,將全力支持前方工作,做好后方服務保障,悉心照顧隊員家人,切實解除后顧之憂。

(責編:胡葦杭、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