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抗“疫”一線的表白:疫情結束之日,我們結婚之時

2020年02月14日11:02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陳燕護師在支援湖北疫情防控一線。 通訊員供圖

  人民網廣州2月14日電(王星、張陽、夏漫漫)“媳婦兒,想你了……”2月14日一早,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心血管內科的陳燕護師打開手機,收到了未婚夫從千裡之外發來的一條告白短信。

  陳燕護師是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第二批支援湖北疫情防控醫療隊的一員,目前正在武漢市協和醫院西院區開展支援工作。原本,她和男友要在正月十六回到湖北黃岡老家舉行婚禮,但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亂了小兩口的計劃。

  元宵節前一天,醫院通知武漢疫情嚴重,需要醫護人員去前線支援,陳燕沒有絲毫猶豫,立刻就報了名。“我是一名護士,守護患者是我的使命和責任,更何況是回到家鄉支援,我更應該盡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陳燕與男友的婚紗照。 通訊員供圖

  “站在未婚夫的角度,我是不希望你去的。但站在你的職業角度,我肯定是會支持你!如果輪到我,我也會毫不猶豫。你想去可以,但一定照顧好自己,我等你安全回來!”在男友的支持下,陳燕踏上了前往武漢的征途。

  陳燕的男友在江蘇部隊服役,兩人長期異地,一年也就見三四次面。在四年的戀愛長跑之后,最終要走入婚姻殿堂的他們,卻因為這次疫情將婚禮延期。“雖然兩人見面的時間比較少,感情長期都是靠視頻和電話維持。但他總會在我最需要的時候支持我、鼓勵我,給我力量。”陳燕表示。

  為了表達對未婚妻的支持,男友特意錄制了視頻發給陳燕。“現在,你跟我一樣是一名戰士。在那邊你要好好工作,好好照顧自己。等你凱旋之后,我們再好好舉辦我們的婚禮。加油,我等你!”

  來自千裡之外的深情表白,讓身在武漢的陳燕,感動落淚。她也隔空向男友許下了愛的承諾:“疫情結束之日,我們結婚之時,我一定會平安回來的!”

  “在這個特殊的時期,縱使相隔千裡,愛可以讓我們的心找到歸處。”陳燕表示,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讓更多患者盡快康復出院,和自己所愛之人團聚。“武漢是個生了病的小朋友,我們齊心協力一定可以治好她。等到春暖花開,歡迎大家一起來武漢看櫻花!” 

(責編:胡葦杭、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