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首例治愈外籍患者出院:“感謝這裡的每一個人”

2020年02月13日08:49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廣州 “感謝這裡的每一個人”

  “感謝這裡的每一個人!”2月12日10時許,巴基斯坦籍在華留學生魏星(化名)在醫護人員的陪同下,走出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嘉禾院區3號住院樓,他從醫護人員手中接過鮮花,連聲道謝。

  25歲的魏星是湖北某高校的一名碩士研究生。1月中旬,他從武漢來粵旅行,1月26日發病,1月27日廣州市疾控中心實驗室檢測其咽拭子呈陽性,1月28日轉入廣州市第八醫院隔離治療。入院后,經過醫護人員的悉心診療,他的體溫逐漸恢復正常,自覺症狀消失。2月5日和8日,魏星的咽拭子核酸檢測均為陰性。按照國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他解除隔離出院。接下來,他計劃返回巴基斯坦,等疫情結束后,再重返武漢繼續完成學業。

  這是廣州市首例治愈出院的外籍確診新冠肺炎患者。省衛生健康委二級巡視員紀樂勤介紹,截至2月12日中午,共有10名在粵外國人確診患有新冠肺炎,其中5人已經治愈出院,其他外籍患者正在廣州和深圳的定點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

  在住院樓門口的長廊,醫務人員向魏星送上暖心的禮物——一瓶消毒液和一疊口罩。“我們叮囑他,兩周后要去巴基斯坦當地醫院復查。如果有任何疑問,可以隨時通過微信聯系我們,復查的CT片也可以發給我們。”該院隔離病區二區主任醫師李劍萍告訴記者。

  “所有的同學、朋友、親人知道我在這一切安好,他們都很放心。”魏星對中國友人的關心和醫護人員的救治連連道謝,“我愛我武漢的朋友,也熱愛廣州,廣州是一個美麗的城市,廣州、武漢都是中國的名片,都很漂亮。”

  “我們將繼續像關心本國公民一樣,關心在粵外國公民的安全與健康,保障他們的生活與工作條件。”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副主任羅軍表示,廣東省人民政府及相關部門將一如既往地合力為在粵外籍人士提供有關疫情防護和健康管理的協助。(記者/龔春輝)

(責編:胡葦杭、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