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瑞主持召開廣東省政府黨組會議暨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會議

2020年02月13日08:32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科學精准有序推進疫情防控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月12日,廣東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馬興瑞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暨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市調研指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赴廣東指導組組長李路平在會上作了指導講話。他充分肯定了廣東見事早、行動快,強有力開展聯防聯控、群防群治和醫療救治所取得的明顯效果,並寄望廣東積極探索、努力創新,扎實有效做好復工復產情況下的疫情防控,重點抓好人員返粵高峰期和城鄉社區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為全國輸出有效防控和科學救治的廣東經驗。

  馬興瑞強調,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視,尤其是在全國疫情防控進入膠著對壘狀態的關鍵時刻,習近平總書記又親赴北京疫情防控一線視察指揮並作出重要指示,為我們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強大信心和力量。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堅定不移全面落實“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總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扎實做好各項防控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要精准研判,加強流行病學調查,充分運用大數據等手段加強疫情溯源和監測,聚焦防控能力相對薄弱的風險點,充分發揮社區在疫情防控中的阻擊作用,進一步加強力量布局,織密防控網絡。要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加強科研攻關,發揮中西醫結合優勢,千方百計提高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要堅持統籌兼顧,著力做好口罩、防護服等防控物資和生活物資保障,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有序推動復工復產,及時協調解決企業復工復產中的困難和問題。要統籌做好“六穩”工作,加強經濟運行調度,推出針對性更強的政策措施,努力保持經濟平穩運行。要堅決服從服務全國防控工作大局,全力以赴支持湖北特別是武漢、荊州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實好國家下達的物資調配任務要求,以實際行動履行好廣東責任、廣東擔當。(記者/吳哲 通訊員/符信)

(責編:胡葦杭、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