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瑞到廣州深圳調研疫情防控和重大項目復工復產情況

2020年02月13日08:2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確保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兩手抓兩不誤

  2月12日,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前往廣州、深圳市,就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和重大項目復工復產工作進行調研。

  馬興瑞先后考察了深中通道S03標東人工島項目點、廣州鐵路樞紐東北貨車外繞線項目太和隧道,詳細了解項目建設進展、復工復產以及疫情防控等情況,現場協調解決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他叮囑項目業主、施工單位要落實落細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切實做好員工防護、檢測監測、環境消毒等工作,確保工程人員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堅定信心、攻堅克難,以一流技術、一流管理、一流設施、一流服務打造標杆工程。

  馬興瑞強調,要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面落實“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總要求,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大力支持和有序推動在建重大項目、重大工程復工復產,切實做好“六穩”工作,推動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廣州、深圳市和省有關部門要落實好我省“支持企業復工復產20條”,加強統籌協調,系統謀劃項目復工復產各項工作,協調幫助企業提高防疫能力、落實防疫條件,保障交通物流暢順,加快打通供應鏈,做好項目建設必需的原材料供應保障,用足用好援企穩崗措施,為加快項目建設提供優質服務,切實做到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兩手抓兩不誤。項目施工單位要全面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科學合理安排工期,明確關鍵環節、時間節點、目標責任,推動有序復工,加強施工質量監管、安全生產管理等工作,確保優質安全完成項目建設任務。

  省領導林克慶、陳良賢,廣州市市長溫國輝、深圳市市長陳如桂參加調研。(記者/吳哲 通訊員/符信)

(責編:胡葦杭、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