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醫護人員支援湖北不會影響省內救治能力

2020年02月12日21:28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2月12日電(胡葦杭)“目前廣東派出支援湖北的醫護人員共1500多人,這不會影響我們的救治能力。”在2月12日的廣東疫情防控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廣東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疫情防控組副組長、省衛健委副主任陳祝生表示。

  據統計,廣東可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醫療機構共104家,而且布局合理,救治能力強。廣東可進行防疫專項就醫的醫護人員共17066名,其中醫生4703人,護士7149人,其他人員5214人。這些人大多都參加過抗擊非典,也有應對埃博拉病毒的大量演練經驗。

  陳祝生表示,目前廣東派出支援湖北的共1500多人,不會影響救治能力。疫情防控處於關鍵時期,湖北仍然是防疫重中之重,遏制蔓延勢頭,需要全國各地支援。“湖北每收治1名患者,就等於減少1個傳染源,從而減輕全國其他地方的防控壓力。”

  目前,廣東已經出台指引,引導復工復產企業做好防護工作,鼓勵企業短期內採取靈活的辦公機制,錯峰上下班,有條件企業繼續實行線上辦公,盡量避免人群聚集。確實需要集中辦公的企業,要引導員工實行每日健康情況申報制度,實行分餐制或錯峰就餐,盡量減少開會,同時要求在崗員工佩戴口罩。下一步,廣東會密切關注返工潮到來后,疫情的變化趨勢,及時調整防控措施。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