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應急管理廳派出工作組指導企業復工復產安全生產

2020年02月12日21:03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2月12日電(胡葦杭、粵應宣)近日,廣東省應急管理廳派出5個工作組,以“不發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層、直奔企業”的方式,分赴各地督促指導企業切實抓好復產復工安全防范工作,為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創造安全穩定環境。

  此次行動,工作組主要以化工(危險化學品)企業為重點指導對象,並兼顧非煤礦山、工貿企業。檢查指導內容包括復產復工前,企業主要負責人主持召開領導班子安全生產專題會議、制定復產復工方案、召開全體員工大會、開展全員安全教育、制定應急處置方案、開展全廠性安全檢查等“六個一”落實情況,以及企業在復產前將“六個一”落實情況和復產復工方案報備情況。

  工作組將檢查指導企業是否全面排查、辨識、評定安全風險,落實風險管控措施,以及是否開展全面性安全檢查和崗位安全檢查,落實生產裝置、儲存罐區、安全防護裝置設施等進行系統性檢查檢測、維護保養等重點環節部位的安全防范情況。

  據統計,截至2月12日,廣東省應急管理廳工作組共檢查復產復工企業56家,發現安全隱患問題149項,均已現場指導企業落實安全生產整改措施,並有效管控安全風險,全力確保企業復工復產安全。

(責編:胡葦杭、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