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戰粵勇·文藝出征”系列作品展播(一)

2020年02月12日20:45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題目:《戰疫V必勝》  

  作者:梁宇

  媒介:綜合材料·裝置

  作品簡介

  疫情蔓延,人人自危。面對這場沒有硝煙的奮戰,全國人民像是接收了一種信號——“紅燈停”。大家不約而同地遵循了一種秩序,停下了手上的工作,做到避免外出減少傳染風險。而一群逆行的身影:奔赴病毒戰場的醫務工作者,搭建火神山、雷神山醫院的建設團隊,時刻為我們實時報道疫情的記者等眾多毅然在堅守崗位的人,一路綠燈的征途,他們通往的並不是星辰大海,而是重重危機的生死一線。天災人禍防不勝防,但人間真情和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

  本作品將信號燈所指代的“社會規則”加以排列強化,以此強調“秩序”本身在與疾病博弈混亂環境中的重要性。作品以濃烈的對比色彩、緊密排列的幾何圖形試圖傳達當下人們的緊張情緒和焦慮心態。同時,信號燈中“行走”“前進”“Victory”的提示標識,被清晰地提煉出來,成為能讓畫面安定的因素,望帶給觀者一點思緒的寧靜與心靈的慰藉。

  作者簡介

  梁宇,現為深圳市文聯黨組成員、巡視員,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中國美術家協會水彩畫藝委會副主任,廣東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廣東省水彩畫藝委會主任,清華大學深圳研究生院研究員,廈門大學藝術學院客座教授,深圳大學藝術系客座教授,深圳畫院簽約畫家。

(責編:胡葦杭、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