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石化銷售華南“四個強化”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年02月07日10:13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2月7日電(記者 李剛)連日來,中國石化銷售華南分公司黨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重中之重來抓,切實做到“四個強化”, 即全面強化員工排查和管控,全面強化員工個人防疫管控,全面強化防疫物資保障,全面強化辦公場所防控管理, 竭盡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截至目前,公司總體防控情況良好,未發生上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病例和疑似感染病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1月22日,銷售華南第一時間組織召開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視頻會,成立以公司黨政主要領導為組長的專項防控領導小組,下設5個工作組。結合集團公司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的要求,銷售華南分別於1月29日、1月31日、2月3日召開3次專題視頻會,嚴密部署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銷售華南對各類疫情防控的通知快速傳達,快速督查落實,對公司下達的每個疫情工作要求,向每個管理處處長電話布置,要求處長親自落實,安排專人對各基層員工進行抽查,確保落實到位。

  全面強化員工排查和管控

  做好重點人群排查管控是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關鍵和核心。對此,銷售華南著力開展湖北籍員工返鄉及已在鄂員工排查。目前,該公司共有湖北籍員工102名,其中59名員工於春節期間返回湖北省,反復通知要求其加強個人防護、配合好當地政府做好行程調查等事宜,並要求其原地待命不得擅自返回工作地,返回時間另行通知。

  全面監控員工動態情況。自1月22日起,銷售華南設計專門的表格,在各單位安排專人,每日統計收集本單位員工動態(包括員工及其家屬有無發熱咳嗽症狀、近期外出及經停地情況、有無與疫情嚴重地區人員接觸史、所乘交通工具等),定期反饋給安全環保處匯總並上報公司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對居住小區出現確診病例的員工、家屬在醫院上班接病例的員工都嚴格要求隔離觀察,對公司所有員工逐個排查,一個不漏,嚴防死守不留絲毫傳染的死角。

  全面強化員工個人防疫管控

  銷售華南要求全體員工主動做好個人防護工作。出門佩戴符合要求的口罩,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常通風,避免去人員密集、空氣不流通的場所。

  指導員工提高自身狀態辨識。銷售華南及時發布《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公眾防護指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緊急心理危機干預指導原則》等自我防護及排查知識,並明確專人做好指導工作。

  為有效防止員工就餐時發生交叉感染,銷售華南明確要求公司全體員工非上班時間隻能與家人在家裡就餐,上班期間隻能在公司機關、輸油管理處機關、輸油站食堂就餐,嚴禁聚餐。一旦發現從嚴追究責任人員及其直接領導和其所在單位主要領導的責任。

  全面強化防疫物資保障

  銷售華南主動向集團公司物裝部、銷售公司報送緊急採購計劃。委托採購口罩33400個、消毒液400套,目前已到貨一次性醫用口罩15000個,目前配發至管理處及搶修現場8300個、配發至機關部門3200個、剩余3500個備用調劑。

  公司機關採購消毒設備9台、消毒液套裝218套,已配發至各部門。同時,發動各輸油管理處多方面採購, 至目前已自行緊急採購口罩25498個、測溫儀26台,均已配發到位,結合各輸油管理處前期已配的測溫儀等物資,目前所轄60座輸油站均已配備測溫儀。

  全面強化辦公場所防控管理

  銷售華南在公司、輸油管理處兩級機關和各獨立輸油站設置警戒,嚴禁外來人員來訪,每日安排專人動態檢測、登記公司在崗員工體溫等身體狀況。同時,在電梯口、餐廳、衛生間等公共區域配置消毒洗手液,在辦公室配置消毒液,在會議室配置消毒機,全面提升公共及辦公場所防控水平。

  2月3日至9日期間,銷售華南要求員工以網絡辦公為主,機關各處室上班人員不得超過1人,機關總部在崗人員不超過30人,各輸油管理處機關上班人員數量控制在50%以內。

  目前,銷售華南正在精准安排員工上班。春節期間回鄂探親且目前已返回上班所在地的員工,要求其自行居家隔離14天且身體狀況無異常后,由本人報經公司兩級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審批后正常上班。湖北省以外的員工,回到上班所在地后,居家隔離7天且身體狀況無異常后,由本人報經公司兩級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審批后正常上班。針對貴陽管理處、南寧管理處春節返回湖北員工較多,不能按時返回崗位的實際,搶維修中心組織黨員先鋒突擊小組開展生產幫扶工作。

(責編:胡葦杭、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