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五類特殊企業率先復工

2020年02月04日08:21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粵五類特殊企業率先復工

  在惠生科技位於佛山市三水工業園區的生產車間,各條生產線馬力全開,工人忙著趕制新一批10萬個醫用防護面罩﹔盒馬生鮮廣州楊箕小站,蔬菜、肉禽、蛋供應充足﹔順豐速運深圳市中心網點,快遞員正准備派送包裹,確保防疫物資運輸“綠色通道”運轉順暢……

  2月3日是春節假期結束后的第一天,廣東五類特殊行業企業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率先復工復產,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根據《廣東省人民政府關於企業復工和學校開學時間的通知》要求,除五類特殊行業外,本行政區域內各類企業復工時間不早於2月9日24時。五類特殊行業涉及保障城鄉運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民眾生活必需、其他涉及重要國計民生、供港供澳及特殊情況急需復工的相關企業。

  記者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獲悉,經前期對重點物資生產配套情況摸查以及各地市和相關企業申請情況,已確定復工復產企業名單,要求各地市盡快幫助名單中的企業辦理復工復產備案手續。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還派出多個小組前往企業現場駐點,對重點企業實行“一企一策”精准協調,通過跨區域採購調配解決原材料供應問題,千方百計做好生產保障工作。

  抗擊疫情醫療物資緊缺,各方匯聚合力幫助企業擴大產能。自1月25日以來,廣東共青團開展協助疫情防控應急物資生產企業恢復生產志願服務項目77個,招募志願者2330人次協助恢復23家企業生產,緩解了醫療物資產能不足和人手緊缺的問題。

  保生產,也要嚴防疫。不少企業廠區車間全面消毒,確保復工安全生產。對於即將到來的返工潮,美的集團成立了24小時緊急聯絡小組,根據當地政府通知及疫情進展情況分批次安排上班。(記者/彭琳 李鳳祥)

(責編:王楠、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