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佩戴N95口罩將影響肺部功能

2020年02月02日17:33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2月2日電(胡葦杭)2月2日,廣東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疫情防控組成員、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宋鐵在新聞發布會上說,不建議普通民眾長時間佩戴N95級別口罩,以免影響肺部功能。

  “醫務工作者需要高級別口罩,因為他們有高暴露風險。”宋鐵說,對於普通民眾而言,要根據自身情況選擇口罩類型,隻要在所處環境中能起到保護功能即可。平時大家戴的普通醫用口罩、紗布口罩、棉布口罩等,都可以減少面部暴露,減少風險。“我呼吁大家要理性使用、佩戴口罩。”

  依據專業人士看法,居民在家中沒必要佩戴口罩。如果家中有病人打噴嚏、咳嗽等症狀,讓其佩戴口罩即可。出門搭電梯、坐公交的居民,需要戴普通口罩。到醫院探望病人,可佩戴有防滲透功能的醫用防護口罩,包括N95口罩。“戴N95口罩超過4小時,肺功能可能會受到影響。” 宋鐵提醒,非專業人員不建議長時間戴N95口罩。

   此外,居民保持勤洗手的習慣,與佩戴口罩同樣重要。接觸公共場所經常被他人觸碰的物品,如電梯按鍵,回家要洗手消毒。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