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戰“疫”24小時

2020年02月02日10:54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深圳戰“疫”24小時

16時 福田區疾控中心 在福田區疾控中心實驗室,穿戴厚厚防護服的工作人員准備對採集樣本進行檢測。

0時30分 深圳北站 春運返深客流高峰將至,為積極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深圳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加強了對深圳北站等人流密集區域的消殺防護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時 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 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是抗擊疫情的主戰場,三院依然燈火通明,該院多個科室都通宵達旦運行。病房、檢驗科、P2+實驗室、手術室都有醫護人員忙碌的身影。

8時 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 手術室內,耳鼻喉科主任張迪、醫生何烈純正給一位重症病人做氣管切開手術。

11時 深圳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在深圳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裝有待檢測樣本的生物安全運輸箱轉入實驗室內。

16時 福田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疫情處置組成員將採集樣品裝箱保存。

23時 中山大學附屬第七醫院 中山大學附屬第七醫院發熱門診由帳篷組成的門診沒有厚實的建筑遮擋,醫護人員在寒冷中一絲不苟盡忠職守。

23時30分 中山大學附屬第七醫院 醫護人員整理患者的資料。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來勢洶洶,為打贏這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深圳各條戰線上的醫務工作者24小時奔忙在戰“疫”現場,用生命呵護生命,用真情抗擊疫情,譜寫出一曲曲動人贊歌。從1月29日至2月1日,記者兵分多路,連續多日深入抗擊疫情一線。從零點到24點,我們的醫護人員與時間賽跑,他們的身影是這個春節最動人的影像!

  本版攝影

  深圳特區報記者 李偉文 周紅聲 齊潔爽 李忠 何龍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