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暫停大型外經貿活動 一律叫停群眾聚集的各類商品促銷活動 

2020年02月02日09:21  來源:南方網
 
原標題:廣東暫停大型外經貿活動

  1月31日,廣東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物資保障二組視頻會議暨全省商務系統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在廣州召開。會議提出,各地市商務部門要確保暫停大型外經貿活動落到實處,一律叫停群眾聚集的各類商品促銷活動。

  保障好全省人民“米袋子”“菜籃子”責任重大。會議提出,各地市要加快組建物資保障二組,把保障“米袋子”“菜籃子”作為重要職責,強化部門間溝通協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強對形勢的分析研判,及早研判、及早部署、及早行動,充分調動一切力量保障糧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穩定市場信心。

  針對“米袋子”“菜籃子”保障的關鍵環節,會議提出,要科學應對、精准施策,做好預案,重點做好“米袋子”的儲備快速投放和“菜籃子”的網格化、全覆蓋、無盲點保供,正確引導群眾理性購買糧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

  會議要求,各地市商務部門要確保暫停大型外經貿活動落到實處,一律叫停群眾聚集的各類商品促銷活動。同時,充分發揮海外資源優勢,服務保障企業從海外採購口罩、防護服等醫用物資,調動一切資源配合做好口罩、防護服等醫用物資保障。

  此外,還要加快動員督促肉菜市場、農貿市場開市營業,指導大小商家儲備充足,全面推行“半天儲備”工作法,並牽頭組建物流配送專班,實施精准應急配送。口岸部門則要全力做好港澳通關政策調整后有關口岸的后續服務保障工作,全力做好湖北籍群眾的口岸通關服務保障。

  南方日報記者 昌道勵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