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導游領隊從海外“人肉”帶回10萬隻口罩 支援國內30多家醫院

2020年01月31日11:28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一群人一件事,我們都是旅游從業者”組織從海外帶回大批醫療物資。 受訪者供圖

“一群人一件事,我們都是旅游從業者”組織將醫療物資捐獻給醫院。 受訪者供圖

  人民網廣州1月31日電(王楠) 合計募捐70多萬元、購買捐贈口罩超10萬個、防護服1250件……在廣州,一群資深旅游領隊建立起一個組織——“一群人一件事,我們都是旅游從業者”,短短幾天內,他們從日本、巴丹島、迪拜、莫斯科、南非、紐約、突尼斯、洛杉磯、土耳其、阿聯酋等地“人肉”帶回國內急需的口罩、防護服等醫用物資,在抗擊疫情的戰役中,代表廣東旅游人交出出色的成績單。

  組織發起人之一、廣州資深領隊韓宏俠介紹,活動從1月24日零時發起,一周以來,已吸引1000多人參加。“還有更多的人想加入進來,貢獻自己的力量。”韓宏俠說,這幾天他和其他組織者的電話都沒有停下來過。

  為了與時間賽跑,導游領隊人員們組成物資尋找組、物資鑒定組、各國貨物溝通組、白雲機場和深圳機場接機組、運輸組、發貨組等小組,24小時待命。其中,為第一時間與醫院對接捐贈,捐款組、公關組、紀檢組組員每天睡眠甚至不足2小時。

  “隻要哪個小組需要人員,在群裡發一條信息,馬上就有導游領隊報名,加入到支援的隊伍中來。”韓宏俠介紹,隻要發出口罩和防護服的需求,在日本、英國、美國、迪拜等地的領隊們就自發逐家逐店地尋找購買,再“人肉”帶回國內交給組織,再由組織義捐物資到醫院。

  據介紹,截至1月30日15時,“一群人一件事,我們都是旅游從業者”組織已合計募捐70多萬元,參加捐贈1500人次,其中絕大多數是旅游從業者及其家人,以及部分參加旅游團隊的熱心客人。

  該組織已購買捐贈口罩超10萬個,防護服1250件(其中日本1050件,英國200件),向湖北省30家醫院對接捐贈物資,並直接支援2家廣州醫院(南方醫科大學第三附屬醫院、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

(責編:王楠、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