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一作坊趕工生產17萬余隻假冒名牌口罩

2020年01月31日11:19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佛山警方搗毀一非法生產醫用器材窩點。

6名犯罪嫌疑人被抓獲。

  人民網佛山1月31日電(陳育柱、程驍)1月30日凌晨,佛山警方在南海區西樵鎮百東村搗毀一個涉嫌非法生產假冒品牌口罩的地下作坊,現場抓獲歐某成等6名犯罪嫌疑人,查扣生產設備3台,N95等型號口罩(成品/半成品)共17.5萬余隻及生產材料80余箱。

  “我們村裡有個廠房,現在在開工,不知道生產什麼東西。”1月29日上午,一個舉報電話引起民警的警惕。目前正處於春節假期,加之疫情影響,堅持生產的工廠少之又少,這個在此時開足馬力的工廠在干什麼?佛山市公安局立即作出部署,由經偵和轄區派出所民警組成調查組展開偵查。

  現場隻見兩層樓的小廠房門窗緊閉,裡面傳來機器運轉的轟鳴聲。廠房內3台生產設備正在全速運轉,一箱箱成品半成品口罩堆放在廠房四周。民警要求現場工人出示生產許可証、營業執照等相關証照時,均無法提供。

  民警立即叫停生產,並協調市場監督管理局等相關部門到場會同處理。經清點,現場共有生產設備3台、N95等型號口罩(成品/半成品)共17.5萬余隻、生產材料80余箱,均已被依法查扣。

一箱箱成品半成品口罩堆放在廠房四周。

該作坊生產的這批產品是假冒某著名品牌口罩。

  經初步調查,可確認該作坊生產的產品是假冒某著名品牌口罩,暫未發現該批次假冒口罩流入市場銷售,目前等待進一步檢測和鑒定。作坊工人歐某成等6人涉嫌生產、銷售不符合標准的醫用器材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作坊老板等其余涉案人員正在追查中。

  警方提醒,當前正值全社會眾志成城、共抗疫情的關鍵時刻,合法廠家、商家正在全力加強口罩等防疫裝備的生產、供應,任何非法生產和銷售不符合標准醫用器材、借機牟利的行為將受到法律嚴懲。市民在購買口罩時也要注意,要通過正規渠道購買合格產品。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