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銀行開辟全球支付綠色通道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1月30日19:33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1月30日電(胡葦杭、岳龔宣)近日,中國工商銀行依托覆蓋全球6大洲、150余個國家的本外幣支付清算網絡,建立跨境匯款綠色通道,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跨境資金匯劃提供專業高效服務。

  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工行迅速啟動應急預案,在人民銀行、銀保監會、外匯管理局、海關口岸部門的支持指導下,逐個解決節日期間清算假日、大額資金、小幣種購匯、跨境匯款等問題,迅速搭建起從基層到總行、從個人到對公、從中國到全球的跨境支付綠色通道,爭分奪秒完成資金支付,讓防疫物資盡快到位,為抗擊疫情增添力量。

  其中,工行企業網銀、手機銀行、單一窗口、銀企互聯等一系列線上跨境金融服務,使客戶足不出戶即可實現跨境業務辦理,有效降低人員流動增加病毒感染的風險。1月27日,工行1個小時內即為一家企業完成日元、韓元、美元3個幣種近千萬元跨境匯款,協助多家中國醫藥公司成功購買境外防疫物資。

  在日本和韓國,工行針對防疫物資採購資金,從收到客戶支付需求、到核實調撥資金、再到外管政策審核,實施重點關注、專人處理、全程監控,將每筆款項中轉時間控制在10分鐘以內。在新加坡,工行人民幣清算行堅守跨境人民幣支付通道,全力保障與疫情防控相關的各項金融服務效率,特事特辦,全面滿足特邀預約、特殊金融服務。

(責編:胡葦杭、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