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36個地鐵站啟動乘客體溫監測

2020年01月24日13:56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36個地鐵站啟動乘客體溫監測

深圳地鐵22日開始在和機場、火車站、長途客運站接駁的地鐵車站及大客流車站等36個車站進行乘客體溫監測工作。深圳商報記者 廖萬育 通訊員 陳為 攝

  記者從深圳市地鐵集團獲悉,為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深圳地鐵每天對列車至少消毒兩次,特別加強對場站樞紐、大客流站及與景區景點等接駁車站的防控,已對36個車站進行乘客體溫監測。目前,深圳地鐵全網已啟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每天都對車站、列車車廂、電梯間、衛生間等場所,以及冷卻塔、空調風管、電扶梯扶手等公眾經常接觸和使用的設備設施,進行經常性消毒,加強通風。對人員流動頻繁的地方,還會相應增加消毒次數。”深圳地鐵有關負責人表示。

  地鐵列車每天至少進行兩次消毒。“晚上,在停車列檢庫內將對每一節車廂客室進行一次消毒﹔白天,在列車運營期間,安排專人在折返站對列車進行消毒。”車輛中心工作人員介紹,消毒范圍包括車門、地板、座椅、扶手等處。

  同時,特別加強了對場站樞紐、換乘車站、大客流站,以及與旅游景區景點以及其他人員密集場所接駁車站的防控,並於22日開始在和機場、火車站、長途客運站接駁的地鐵車站,及大客流車站等36個車站進行乘客體溫監測工作,未來將根據形勢發展變化及時調整應對方案和舉措。

  疫情防控期間,深圳地鐵與機場、火車站、長途客運站等單位建立聯動機制,密切關注由武漢或經武漢返深的航班、車次動向。如發現有體溫異常的乘客,將立即啟動相關應急預案開展先期處置工作,上報相關部門,並按照規范要求進行隔離。

  “深圳地鐵將按相關規定做好與機場、火車站、長途客運站接駁車站及大客流車站的乘客測溫和解釋工作。”深圳地鐵的相關負責人表示,不僅會對相關區域、車站、列車及設備設施進行徹底消毒處理,還要求置身一線的工作人員做好自我防護工作。(記者 李秀瑜)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