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視頻會議召開

2020年01月24日13:35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以最強力量最嚴措施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

  1月22日晚,深圳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視頻會議召開。市委書記王偉中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的批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認真落實全省防控疫情工作視頻會議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緊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務來抓,全力以赴、嚴防死守,切實防止疫情擴散蔓延,以最強力量、最嚴措施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市長陳如桂主持會議。

  王偉中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堅決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准確把握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不抱任何僥幸心理,堅決落實落細各項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黨員干部的辛苦一點、操心一點,換取市民群眾的安全一點、舒心一點,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安定、祥和的新春佳節。

  王偉中要求,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緊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務來抓,舉全市之力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一是要加強對疫情防控工作的組織領導。我市已成立由市委書記任組長、市長任常務副組長、主管副市長任副組長的聯防聯控工作領導小組和防控、治療、保障、信息等工作小組。各區要立即成立聯防聯控工作領導小組和工作小組,加強對疫情防控工作的統籌領導和工作保障。二是要嚴格落實“四個一”應急處置機制。各聯防聯控成員單位要結合自身職能,分工協作、密切配合,加強聯防聯控,形成防控疫情的強大合力,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診斷、早治療。三是要做到內防傳播、外控輸入。依法採取病人隔離治療、密切接觸者隔離醫學觀察等防控措施,強化疫情監測,嚴格控制人員密集大型活動,嚴禁野生動物交易和非法活禽交易,嚴防疫情蔓延擴散。四是要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規范開展密切接觸者追蹤管理,對危重、重症病例實行“一人一案”,調動精干力量和醫療資源,盡最大努力減少重症和死亡病例。五是要做好醫護人員防感染管理。加強業務培訓和安全防護,切實落實感染防控措施,嚴防醫護人員感染,把關心愛護醫護人員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六是要做好信息報送發布工作和輿論引導。如實、及時上報信息,做好權威發布,回應社會關切,引導廣大市民群眾不信謠、不傳謠﹔做好預防知識宣傳普及,提醒公眾做好防護。七是要加強春節應急值守和物資保障。落實屬地責任和管理責任,認真做好春節假日期間應急值守和應急力量備勤,特事特辦加強物資供應,全力確保人財物保障到位。八是要抓緊制定節后人員返深工作預案。嚴格落實全市各大長途汽車站、機場、火車站、口岸等人群密集場所和汽車、火車、飛機等密閉交通工具的通風、消毒、體溫檢測等措施,做好全面防控疫情的充分准備。

  市領導李小甘、高自民、余新國、吳以環參加會議。(首席記者 綦偉)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