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偉中陳如桂到深圳市疾控中心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4日13:35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3日,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市長陳如桂到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就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落實全省防控疫情工作視頻會議部署要求,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進行調研。

  王偉中陳如桂來到疾控中心綜合樓一樓大廳、病原所實驗室等地,與一線防控人員認真交流,了解病毒分離及檢測等工作情況。隨后,王偉中在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持召開會議,視頻連線市第三人民醫院,了解患者救治最新情況,對春節期間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醫護人員表示衷心感謝,對他們的辛勤付出和忘我工作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叮囑廣大醫護人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注意自身防護,保護好自身安全﹔勉勵大家堅定信心,在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廣大人民群眾的支持下,一定會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硬仗。

  王偉中聽取了全市疫情及聯防聯控工作最新進展情況匯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按照省委李希書記在全省防控疫情工作視頻會議上的工作部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集中力量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高度重視疫情防控,疾控中心和醫療單位要充分發揮疫情防控主力軍作用,從最壞處著想,做最周全准備,向最好的方向努力,規范做好各項檢測、報告、診斷、醫療、救治和防控措施,形成聯防聯控、統一高效的應對體系,嚴守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關口。要不惜代價、不計成本,千方百計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配強專門救治力量和隊伍,加強病例監測和分析,規范處置流程,落實密切接觸者隔離觀察措施,嚴格控制醫院感染,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要加強應急值守,落實帶班值班制度,確保專業人員春節期間在班在崗﹔強化信息報送和研判,及時回應社會關切。要做好應急儲備,全力保障檢測試劑、測溫儀、口罩等疫情防控相關物資供應,為疫情防控打下堅實基礎。

  市領導高自民、裴蕾、吳以環參加調研。(記者 綦偉)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